2018/7/17

官方提供的CloudReady虛擬電腦檔案

我試過要把CloudReady裝在虛擬電腦上,可是發生很多錯誤。現在Neverware,也就是CloudReady官方公布了v66版本的虛擬電腦影像檔,是使用vmware製作的。剛剛測試證實可行。

因為不是本部落格主要推廣項目,所以就簡單敘述,有問題再提出討論。

步驟1: 下載vmware player,個人用途是免費的,請下載後安裝。有windows / linux版本。下載之後安裝。

步驟2: 下載CloudReady的虛擬電腦裝置檔,目前只有提供64位元的版本。下載檔案是zip壓縮檔,要解開才能用。(檔案大小3.7GB,壓縮比例98%,其實可以直接提供原始檔吧)

步驟3: 開啟vmware,選擇"Open a Virtual Machine",選擇剛剛下載完解開壓縮的檔案。


步驟4: 安裝完後,預設使用記憶體是4GB,我建議使用2GB(或3GB)就很足夠。網路部分原本是橋接(bridge),我建議改成NAT,這樣連線比較順。另外額外設定(options)部分,把增強鍵盤打開(第一次用要下載額外軟體並重開機)



步驟5: 之後就是大家熟悉的介面了,先改成中文,然後輸入google帳號登入。

提醒一點,進入到虛擬電腦後,滑鼠就被綁在虛擬電腦的視窗裡,滑鼠要離開,要按ctrl+alt。預設的解析度是1024x768好像不能改,再研究研究。

2018/7/22補充
1. 記憶體用量 / CPU用量 可根據自己電腦配備調整,這是沒有問題的。
2.取消顯示卡的3D加速功能,會導致無法開機。
3.光碟機完全沒用到,可以刪除。
4.CPU設定裡面的虛擬畫可以勾選(增進效能感受不明)。
4.虛擬硬碟空間調整不會反應到實際面,本地端能儲存的容量只有2.4G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